屬靈免疫力 (Test)

Test
[Test]
6/30/2004


Test
 
Test
大約三千年前,中國人的老祖先就觀察到一種奇特的現象:一個被天花侵染的人
,一生再也不會有被天花傳染而喪命的危險。中華民族先祖因而發明了一種預防天花的方法,叫做「種花」。

以毒攻毒

宋玄宗時(998∼1022AD),宰相王旦的兒子染上天花而病亡,他傷痛極深。晚年時王旦再得一子,擔心這個兒子又像長子一樣會死於天花,出了大賞訪求各地高人防治天花。結果四川有個人應徵,他從皮袋拿出一點「粉末」,用銀管塞進王旦兒子的鼻孔裡,輕輕一吹,就大工告成。王旦的兒子過了幾天發了一點熱,病就好了。後來天花流行時,很多孩子都死了,王旦的兒子卻平安無事。

很多人去請教這位四川高人,才知道那一點神祕的「粉末」,就是從患天花者身上取下來的痘痂,陰乾後研磨而成,叫做「時苗」,等於人工感染天花,危險性比較大。後來改用接種過多次的痘痂,又叫「熟苗」,毒性較少,接種後安全性較大。(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