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版本:
中文和合本(UNV)中文和合本串珠(UNB)呂振中譯本(LUV)新國際版本(NIV)
新美國標準本(NASB)簡易英文譯本(BBE)英王欽定譯本(KJV)美國標準譯本(ASV)
環球英文聖經(WEB)Young原意譯本(YLT)DARBY譯本(DARBY)英文標準版(ESV)
信息本聖經(MSG)擴大版聖經(AMP)新英王欽定譯本(NKJ) 

查閱聖經經節 : (例如:詩篇22:16-20、撒上 11:1-12:5、Genesis 1:1、PS 119:1~10 …等等)
選擇閱讀書卷 : 章、第章、第
顯示字型大小:
經文呈現方式:

傳道書(Ecclesiast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2:1-14

  
 
誦讀 傳道書 第12章 (感謝好牧人網站提供和合本聖經誦讀)
少壯時宜記念造你的主
12:1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
12:2 不要等到日頭、光明、月亮、星宿變為黑暗,雨後雲彩反回,
12:3 看守房屋的發顫,有力的屈身,推磨的稀少就止息,從窗戶往外看的都昏暗;
12:4 街門關閉,推磨的響聲微小,雀鳥一叫,人就起來,唱歌的女子也都衰微。
12:5 人怕高處,路上有驚慌,杏樹開花,蚱蜢成為重擔,人所願的也都廢掉;因為人歸他永遠的家,弔喪的在街上往來。
12:6 銀鍊折斷,金罐破裂,瓶子在泉旁損壞,水輪在井口破爛,
12:7 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神。
12:8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萬物的結局
12:9 再者,傳道者因有智慧,仍將知識教訓眾人;又默想,又考查,又陳說許多箴言。
12:10 傳道者專心尋求可喜悅的言語,是憑正直寫的誠實話。
12:11 智慧人的言語好像刺棍;會中之師的言語又像釘穩的釘子,都是一個牧者所賜的。
12:12 我兒,還有一層,你當受勸戒:著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
12:13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或作:這是眾人的本分)。
12:14 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
 
   Powered by Web4Jesus (W4J) Min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