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版本:
中文和合本(UNV)中文和合本串珠(UNB)呂振中譯本(LUV)新國際版本(NIV)
新美國標準本(NASB)簡易英文譯本(BBE)英王欽定譯本(KJV)美國標準譯本(ASV)
環球英文聖經(WEB)Young原意譯本(YLT)DARBY譯本(DARBY)英文標準版(ESV)
信息本聖經(MSG)擴大版聖經(AMP)新英王欽定譯本(NKJ) 

查閱聖經經節 : (例如:詩篇22:16-20、撒上 11:1-12:5、Genesis 1:1、PS 119:1~10 …等等)
選擇閱讀書卷 : 章、第章、第
顯示字型大小:
經文呈現方式:

傳道書(Ecclesiast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8:1-17

  
 
誦讀 傳道書 第8章 (感謝好牧人網站提供和合本聖經誦讀)
8:1 誰如智慧人呢?誰知道事情的解釋呢?人的智慧使他的臉發光,並使他臉上的暴氣改變。
宜遵守主命
8:2 我勸你遵守王的命令;既指神起誓,理當如此。
8:3 不要急躁離開王的面前,不要固執行惡,因為他凡事都隨自己的心意而行。
8:4 王的話本有權力,誰敢問他說「你做甚麼」呢?
8:5 凡遵守命令的,必不經歷禍患;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時候和定理(原文是審判;下節同)。
8:6 各樣事務成就都有時候和定理,因為人的苦難重壓在他身上。
8:7 他不知道將來的事,因為將來如何,誰能告訴他呢?
8:8 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邪惡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惡的人。
8:9 這一切我都見過,也專心查考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有時這人管轄那人,令人受害。
敬畏 神者終得福樂
8:10 我見惡人埋葬,歸入墳墓;又見行正直事的離開聖地,在城中被人忘記。這也是虛空。
8:11 因為斷定罪名不立刻施刑,所以世人滿心作惡。
8:12 罪人雖然作惡百次,倒享長久的年日;然而我準知道,敬畏神的,就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福樂。
8:13 惡人卻不得福樂,也不得長久的年日;這年日好像影兒,因他不敬畏神。
8:14 世上有一件虛空的事,就是義人所遭遇的,反照惡人所行的;又有惡人所遭遇的,反照義人所行的。我說,這也是虛空。
8:15 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喫喝快樂;因為他在日光之下,神賜他一生的年日,要從勞碌中,時常享受所得的。
世人遭遇相同
8:16 我專心求智慧,要看世上所做的事。(有晝夜不睡覺不合眼的。)
8:17 我就看明神一切的作為,知道人查不出日光之下所做的事;任憑他費多少力尋查,都查不出來,就是智慧人雖想知道,也是查不出來。
 
   Powered by Web4Jesus (W4J) Min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