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為耶穌刷支票卡-- 新聞焦點

朱易
11/20/2006


現在美國已經很少有人帶現金和支票本在身上,他們用信用卡,支票卡付帳,不過當他們周日上教會崇拜時,卻非得帶上現金和支票本。

許多人由于不習慣帶現金和支票本,只好不奉獻或少奉獻。早就有人注意到這個現象,只是教會一向視收奉獻的儀式也是教會周日崇拜的一部分,因 此,他們并打算改變他們收奉獻的形式。

喬治亞州有一家一千人的教會,該教會的牧師思想活躍,與世俱進,他的講道放到了播客上,也有所謂的网上敬拜隊,會眾在聚會時可以下載作崇拜的音樂。更大膽的是,他與專門制造現金提款机的公司合作,生產了專門提供收奉獻用的机器,該机器放置在教堂的大廳中。

現在該教會的會友在周日早上進教堂后,可以先到机器上作完奉獻,然后再進大堂去找座位。按這間教會的牧師的說法,這种机器是為了适應當今的時代。許多人不帶現金,也不帶支票,教會必須為他們著想,机器的裝設并沒有使教會的奉獻收入增加,它只改變了人們給奉獻的方式而已。

不過也有會友不喜歡這种改變,原因是,坐在教堂里,听著牧師作奉獻的禱告,夫妻兩人禱告后,再寫支票,也算是一种屬靈的體驗,如果周日崇拜前,面對冷冰冰的机器作奉獻,就沒有這种體驗了。因此當該教會的牧師向其它教會推銷這种机器時,許多教會不太愿意使用,只有少數部分教會有興趣,并決定采用机器收奉獻的方式。

有些會友喜歡奉獻机器,認為符合時代潮流,夠酷,但也怀念以往奉獻袋中放支票的感覺,好在教會仍然有傳奉獻袋的時間。許多用机器作奉獻的人,就將机器印出的收据作為支票投入奉獻袋。這樣他們既赶了潮流,方便了自己,又沒有失去往日的屬靈體驗,可謂一舉兩得。

奉獻机器能否成為風潮,見仁見智的均有,這里面,神學思想能否突破,可能是一個關鍵。

相關訊息
殉道者的心聲──讀《基督教早期文獻選集》(6)
天啊!你遺棄了我嗎?
喬老爺當校長 (下)
New Line Cinema in the Race
《2006年11月18 - 25日網上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