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福音五戒(4/5)

范学德
10/1/2006


四戒凭借自己的口才和知识传,却不肯为福音付出祷告的代价。

  在美国生活的一大压力就是大家都太忙。基督徒更忙得连祷告的时间也没有。更可悲的是,我们连那些慕道友的名字都不知道,哪里会为他们祷告呢?所以,我们那些笼统的敷衍的祷告若不是敷衍上帝,大概就是安慰自己那麻木不仁的良心了。

  但细想一下,忙只是表面原因,对上帝的信心不足,和对自己的口才及知识过于信任,才是病根所在。明知很少的人是被道理说服的,却偏偏盼望凭雄辩说服他人;明知人信主是圣灵在人心中的工作,却偏偏没在祷告中来到主前,不愿与圣灵同工。为朋友们祈祷时,常常走过场,急急忙忙地把一大串名字告诉耶稣,好象是把一切都交托给上帝了,其实是对主的不敬,不愿与主同工。

  有位神的仆人,把他要为之祷告的人都记载在本子上,每日提名道姓地为他们祷告,直到他们信主为止。但自己对此却不以为然,觉得太麻烦了,记住什麽就为什麽祷告吧。这是太相信自己的记忆力了,并且,很是漫不经心。如果自己真的把为之祷告的事看得很重,并确信自己是在神的面前,那麽,我是不能不把要为之祷告的人都记在心上,并到主前恳切的为之代求的。

相關訊息
教會發展大趨勢(6) -- 教會市場推廣方法
阿通一家:一翻就靈
Graffiti Michelangelo
《2006年9月30日—10月6日網上崇拜》 (1)
传福音五戒(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