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英雄系列 (4)
 
 點擊收聽  .
 

李仁潔牧師
[士10, 11:1-11, 12 :1-4,7]
4/20/2007


今日講題: 急躁的英雄 - 耶弗他

  這是一個講究快速的時代,任何東西都強調可以立刻享受, 比如喫東西講求速食。我們雖教育孩子要有耐心,要學會等待,但我們同樣受這種速食文化的影響,而且這影響已滲透到我們的信仰生活中。這種速食文化的根源是出於撒旦的欺騙。

  耶弗他被神使用,但他沒有很好利用機會追求生命的長進。速食信仰的三個表征:

1.   解決立刻的困難,沒有真實的悔改(1071516)。

我們今天也是如此。希望神是召之即來,揮之即去。他的表現要按我們的標准,符合我們定的時間和想法,這樣的神我們才認是慈愛的神。我們如士師記中的以色列人,有了難處才熱心事奉敬拜神。

2.  得到立刻的勝利,沒有考慮後果(11:3031)。 

耶弗他許願不是使以色列人有光彩,使神的名不被恥笑,乃是自己能作領袖,他是了自己的目的來操縱神。他不認識神的律法,也不熟悉神的話。

3.  發泄立刻的憤怒,沒有顧念百姓(12 :1-47)。

事情不如意時,我們是否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

相關訊息
士師英雄系列 (3)
士師英雄系列 (2)
士師英雄系列 (1)
士師英雄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