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曾慶華
10/19/2006


當我們探討焦慮、潛意識、生活壓力……等問題後,發現疾病並不是由身上單獨一個原因造成的。反而讓我們發現心靈與肉體是永遠有著數不清的因果關係;是心靈上的狀況引起了身體的衰弱而容易被病菌感染而生病,抑是因為生疾病後引發了生存意志的薄弱讓心靈憂傷無望;身心之間真是有說不清的理由。

那麼?我們是否能換一個角度來談身與心的問題。如果,我們認為心靈會影響身體而引起生病,為什麼我們不能相信心靈會影響身體上的疾病好轉呢?可見,我們個人的心思意念是身體健康的主要關鍵。

《聖經》中曾告誡以色列百姓:「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 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從這段經文中可以領悟到一個真理------「當我們不守神的話、不行正的事、不聽神的誡命、不守一切的律例、我們心靈上的不潔,疾病就容易加身。」

為什麼?道理很簡單,我們生存的意志旺盛與否?是來自我們個人是否擁有一個行正事的高貴生命;惟有在高品質的心靈中,生命才會有愉悅、有生機、有盼望;生活中的一切才能坦然安息的面對,有否疾病就不是我們牽掛的事了。

猶太人的箴言道:「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也說明了身與心是不可分的,心靈中充滿了喜樂,才是身體健康的泉源;因為個人擁有一個開朗的心情,以及一個正面的思維,對身體健康才會有正面的影響。

身為一個人,就應正正當當的遵守法律,不偏行己路,心中一無掛慮;相信將會使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相關訊息
哈帕在對華政策上欠缺什麼?
履歷表寫法之一
譚工專欄: 企業的估價
馬利亞反復思想(耶穌外傳)(6)
好萊塢一手擁抱宗教,一手握剪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