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帶著使命闖蕩好萊塢-- 新聞焦點

朱易
11/9/2006



在今年的猶太人傳統的亞達月結束的時候,有一部有關猶太人亞達月的歷史的電影在全美發行上映,該片取材于圣經書卷以斯帖記影片名為《一夜》。

該片在10月13日上映,首周紀錄為票房第九名,票房收入430万元,第二周排名十四,收入為220万元,一部小成本制作且以宗教為題材的電影有如此收入,已十分難得。

該影片的制作人,馬太。克羅齊也曾制作過三部基督教電影,其中一部《歐密迦密碼》被認為是基督教市場的報春燕子,其后果果然有了气勢如虹的《基督受難記》和賺錢的《納尼亞傳奇》。不過克羅齊的公司并不賺錢。公司去年仍然虧損370万元。

不過克羅齊是帶著使命去闖蕩好萊塢的,故是明知虧錢還要往前走,他對公共廣播台記者說,他有時覺得他好象是摩西,正站在好象是紅海的好萊塢面前,說讓我的人民進電影院吧!

好萊塢是世俗文化的制造者和推動者,基本上它只是個娛樂工業,無所謂教育功能,真正适合基督徒看的電影可謂少之又少,基督徒電影几乎是不存在的,立志要把基督徒電影帶進好萊塢的基督徒不在少數,但成功者寥寥無几。

原因是明擺的,好萊塢電影是錢堆出來的,無論是請演員,拍戲,市場推廣都要花大錢而進影院是為了娛樂,而不是為了上課,基督徒電影難免讓人感到是說教的電影,故不會有人掏腰包去資助,資金籌不到,電影就不必談了。

當初吉森拍《基督受難記》時准備虧本,他自掏腰包,獨立制作和獨立發行,甚至連市場推廣都得不到好萊塢的支持,也虧吉森身為電影明星,名導演,功力不弱,拍了一部好電影,讓好萊塢大吃一惊。

而納尼亞傳奇則是由名著改編,是魔幻文學的開山作,擁有眾多的讀者,加上趁著《基督受難記》開創的風潮,又有眾多教會的追捧,才算取得了好成績。

至于自比好萊塢的摩西的克羅齊,則有其老爸的大力相助,他老爸不是別人,正是全球最大的基督教電視网三一廣播网TBN的創始人保羅.克羅齊。保羅至今為止,已為他的儿子的公司投入320万元,又專門為《一夜》投入160万元,成為馬太。克羅齊最有力支持者。有了父親的資金的后援,馬太。克羅齊才能不受前三部電影虧損的影響,拍攝《一夜》。

《一夜》所講述的故事是猶太人歷史以斯帖的傳奇故事,記載在舊約圣經中,但与大衛的故事相比較,西方人并不十分熟悉這個故事。

克羅齊于1990年時成立了新制作公司,一開始是在南加州的橙縣的家中辦公,1995年遷入好萊塢,他以幫助牧師制作TBN的節目獲得資金,投入電影制作工作。

相關訊息
Faith Enters Harvard
阿通一家: 呆在旅館
不經一番寒徹骨,那來梅花撲鼻香
美國中期選舉三特色
《2006年11月4 - 10日網上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