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主日學: 哥林多前書3:1-11 (2)

朱易
9/28/2006


我曾經親身經歷的一個例子,一个大学城的教会里的同工分为两派,一個堅持要做學生工作,一個堅持要做社区的家庭工作,你去聽他們每個人講, 你會覺得很有道理,一个是教會要稳固,要能永續發展,就必須要以當地的居民為主。另一个则说, 大學生一直來,我們如果不抓緊他,在就讀的時候給他傳福音, 他就走了,就失去一個機會,所以我們要做學生工作. 他們兩個講的都很對,但是在那種情形下,應該以那一個為主,他們爭執的是在這裡。因為做學生工作和做家庭工作這兩個是不一樣的。比如說做學生工作,每年暑假, 他們就準備跟大学學生處聯絡,去找到今年入學的學生,找到他們在国内的學校、或是工作的地方,然後寫信給他們說:你們來的時候, 我們愿意去机场接你們。举办欢迎宴會,不同的班次的接機,要投入的人力就很大,但是這個效果很好,因為学生一來, 第一個碰到的就是教會,你接他來,你安排他住,他星期五自然就跟你來教会了。不这样的话, 等到他住下來了,整個熟悉了,去教會就只是他可以選擇的活動之一。 而做家庭工作, 當然就要開佈道會了,就是做不一樣的事情了,比如辦中文學校之類的,這個就是做家庭工作了。

我只是拿這個來舉個例子,今天我們同工的爭執, 每個人講的其實基本上沒有什麼很大的錯誤,問鶗是我們的重點是那裡?這是我們要思考的。可是我們一旦陷入爭執,每個人都覺得他講的是最重要的時候,基本上教會唯一的結果就是分開來做好了,這個也不是從我們這兒開始,從使徒行傳就有,保羅和巴拿巴本來很好,可是他們為了要不要帶馬可,就為了要不要帶馬可就分开了,這件事保羅是錯了,因為保羅最後在聖經中提到說, 馬可是他不可少的同工,等於是承認他錯了,當然這是一個很好的結果.

 
相關訊息
網上主日學: 哥林多前書2:12-16
《2006年9月23--29日網上崇拜》 (1)
黃昏戀?還是黃昏散?
企業經營: 待價而估的企業經營法
阿通一家: 笨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