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焦點 -- 買不起房子﹖加班加點掙錢吧!

朱易
7/10/2006


中國古代有一個皇帝,听下屬報告說﹕天下荒災,百姓沒飯吃,于是旨,要百姓改吃飯為吃肉。不想,此千古笑談有了現代版本。

美國佛州有一個城市的市長,不滿有人提出要讓中產階級買得起房子的提案,公開表示,只要努力工作,任何人都應該買得起房子。有人買不起房子,是由于一周工作40小時,時間太少,他建議,想買房子的市民,就應加班加點工作,同時別買獨立房,買城市屋就可以了。

該市最近在討論通過一項法案,要求住宅建筑商必須交一筆費用,作為中產階級家庭買房子的補貼基金,或者提供合理的价格,讓人購買他們的新建房屋。這是佛州第一個試圖通過立法限制房地產价格過高的法案。

開發商們當然是激烈反對,他們認為應由市場引導房屋价格。保守的共和党人的市長也反對。由于他決定不再連任,故直話直說。他認為,那些想買房子的人,舒适地坐在家中的沙發上,喝著啤酒,不愿工作超過40小時, 卻指望政府補貼,是不合理的事。

他稱將要通過的法律,是從《共產党宣言》里來的“各盡所能,各取所需”的概念。他指出,這對其它做兩三份工作來買房子的人不公平。

支持法案的人認為,擁有房屋是每個美國人的權利,政府在房屋市場上扮演的角色是符合許多人的期望的。

房价的上漲過快,已經使得買得起房屋的人的比例大幅下降。佛州所發生的爭執,應是這類爭執的一個開端。遲早會成為公眾的焦點話題。

歡迎在論壇的回應版中發表您對本文的回應

相關訊息
二十世紀的勇氣楷模 -- 凱瑟琳.葛理翰 (1)
开心笑一笑:按小时付薪
No Men in Sight at Church
健康的自我形象
《2006年7月8--14日---網上崇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