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行事曆攝影畫廊電子賀卡討論區台灣台福教會一覽表聯絡我們




台福總會
 
  台宣中心簡介
 

台宣中心的開始

台福教會於1970年從四位留學生的家庭在北美洛杉磯開始,當初設立以台語傳福音為宗旨,因此取名為台語福音教會,後簡稱台福。神逐漸祝福在北美洲台福拓展教會,也成立了台福神學院,(現正名正道福音神學院)、伯特利祈禱園、台福傳播中心以及普世豐盛生命中心的宣教機構,開始向莫斯科、匈牙利宣教。但有些信徒向我們說:『台灣許多地方都聽不到福音,為何還要到莫斯科傳福音?』因此就與幾位同工談及要回到台灣宣教。

 

1995年劉富理牧師回台,領受到『台福需要回台宣教,要向骨肉之親傳福音。』的異象。於是在964月台福總會成立了『台灣宣教事工』。972月初總會派陳輝茂牧師返台帶領第一次籌備會議,在姚榮輝牧師的協助下在松江路更生團契辦公室中禱告。

就在19972月吳德聖牧師有負擔要將福音傳回台灣,當吳牧師在柑縣台福教會分享異象時,該教會的顏鴻州醫師就向吳牧師提及在台北市松江路69124樓有一間房子可提供給返台的牧師使用。有了這個起點,吳牧師便返台和前柑縣台福教會會友林勝井、陳雪娥夫婦,及雙城台福教會會友梁信惠,和台福神學院畢業生許安理等人,一群人從敦化南路開始,一間間詢問是否可租借台福教會?沿途大約問了五六間教會,不是太貴就是無意願,沿路一行人走到松江路到了錫安福音大樓,正巧遇見該堂的戴義勳牧師,是吳牧師所熟識的,沒想到戴牧師無條件的提供台福教會使用。上帝巧妙的安排錫安福音大樓的地址是松江路22號,而當時牧師的住所是松江路69巷,對正在開拓的台北台福教會而言實在太方便了,不但教會租金省了,連牧者的計程車費都省了。上帝的安排超乎我們所求所想。於是在97330台北教會正式成立,由副議長黃順天長老、總幹事吳德聖牧師主持開幕典禮。開始了第一間台福在台灣的台北教會。吳德聖牧師是台北台福教會的牧師第一棒,第二棒是蘇文隆牧師,第三棒林榮吉牧師,第四棒是劉富理牧師牧師,第五棒是莊澤豐牧師、、、等,由我們這些牧師群輪流返台牧養,後來有兼任的張宰金牧師。一步一步地建立台福在台灣的第一間教會。

接著台中、台南、高雄、、每一處的台福教會的建立都有神奇妙的帶領。如:員林的周神彬醫師聽到台福回台傳福音,就奉獻台中中港路兩間辦公樓給台福,於973月由劉富理牧師、吳德聖牧師及王麗琮執事向政府登記財團法人而完成。

 

 


台宣代禱事項/每週電子報

台宣教會園地

各教會週報


9382 Telstar Ave., El Monte, CA 91731    Email: cting@efctmc.org    Powered by Web4Jesus (W4J) Ministry